9/2號凌晨兩點隱約覺得肚子開始痛,擔心又是自己緊張過度的我,

還一直告訴自己:「還沒、還沒,他還沒要出來,只是錯覺而已!」

痛持續著,讓我決定開始計算頻率,

拿出手機在每一次感覺痛就打上次數1、2、3‧‧‧

當真的發現間隔都在3~5分鐘後,我就下樓找婆婆了。

(這時候的我還想在家待一下,就怕再度被醫院退貨)

 

婆婆一聽我有陣痛了,就爬起來梳洗準備待我去醫院。

路上陣痛從肚子轉移到尾椎去了,也或許是尾椎痛到蓋過了肚子痛,

這時候我都還在想我可以忍得住,所以每當陣痛緩下來我就找話說,

大概是面對要生了,心裡還是有緊張,只是面上很淡定而已。

 

到了醫院,慣例裝上胎兒偵測器,開始觀察心跳跟宮縮程度。

這時候的尾椎痛已經慢慢開始變強,就開始小小哀叫幾聲,

沒多久護士就說要來幫我內診,可能看我越來越忍不住自己的聲音嗎?XD

一內診,護士就說:「開五公分了喔!而且你痛的時候他會往下鑽。」

(額外說明:生產開五指=10公分)

婆婆在旁邊聽到五公分了,

就慶幸說:「還好沒聽我的話在家繼續待著,要是在家生就更麻煩了。」

沒辦法,之前一直緊張過度,結果連作夢都可以夢到破水,所以才想再等等咩~

 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痛開始讓我說不出話來了,

是腰部、尾椎痠痛,要我說怎樣的痛,大概就是下半身都不是自己的,

痛到連動一下都不想,只想死死抓著被單或是床圍用力,看能不能讓痛緩緩。

但護士卻告訴我:「不要用力,深呼吸就好。」

之前懷孕看了一本繪本

 小鳥兒和我的懷孕日記作者:AKI KONDO (拉拉熊繪者本人)

 1442137755165  

裡面就有說到作者待產也是痛尾椎,

然後是叫他老公用大拇指按背部某個點減緩疼痛,

啊,當時我就慢慢的移動我被打點滴的手到我的背後,正按沒幾下,

婆婆就說:「把手拿出來。」她是怕我壓到點滴的管子,

當下的我還沒想到這層,以為是要我不要按,心裡還委屈了一下哩=口=

 

很多人一定會說那麼痛就打無痛分娩啊!

雖然我是怕痛,但還是堅持自然產+不打無痛,

一方面是我相信我挺得過去,一方面也是避免了他的副作用。 無痛分娩

所以當婆婆看我哀嚎得很慘,問了我三次要不要打無痛,

我都堅決搖頭,最後一次還是大喊我不要哩030

 

看到這裡有人會不會想問我老公呢?

哈,他正巧在台北。我陣痛前一小時還在跟他線上玩遊戲聊天。

 

最後一次內診,護士說我開到九公分了,讓我有便意感的時候喊他,

我在床上邊痛邊想怎樣是便意感,因為太痛了,感覺很混亂。

 

剛好在我前面也有一個媽媽在待產,他一生完,我馬上接著推進去產房,

進去後,護士叫我移到產檯上去,我只覺得痛得不想動,

說是等沒那麼痛的時後趕快移動,但我根本沒有覺得痛減緩過。

成功移上產床後,他們讓我抓著兩側的手把,要我憋氣用力,

說到憋氣,我真的覺得有憋到快岔氣,

因為當我憋啊憋~憋到我想休息一下的時候,感覺他又縮回去,

只好硬是撐著多用力一下,下面撕裂的痛跟尾椎痛一起折磨著我。

我當然也巴不得快點生完解脫,只是醫生護士一直說:「快了!」

但實際上我還再繼續努力,心裡的哀怨下我還是尖叫了兩三聲=3=

當醫生剪開我會陰,我是有聽到喀嚓的清脆聲響,

但也沒什麼額外痛感,可能是沒什麼能比撕裂痛更痛。

 

當孩子真的呱呱落地的瞬間,確實有明顯感覺到下面有東西跑出來了,

但我並沒有像其他媽媽說的,生下來瞬間有解脫跟喜悅感,

我很麻木的張開眼睛,只覺得除了痛還是痛,過了會是有聽到我兒子的哭聲,

但我依然很呆滯的躺在產檯上,默默給醫生擠出胎盤然後縫合會陰。

 

護士抱著孩子到我身邊時,我偏頭看著他,

才真正有種「啊,這就是我的孩子。」的奇妙感受。

 

回到待產室,孩子還趴在我的胸前,小小的手,清澈的眼睛,

我突然就忽略了所有的痛,看著他,想摸摸他的小臉,心裡軟得一蹋糊塗。

這是母性嗎?我也不曉得,哈哈!

 

醫生、護士、婆婆都說我生的很快,不到三小時(包含陣痛)就讓兒子出來了,

但我依然覺得我痛了好久好久,事後還有人說我很適合生小孩哩>O<

讓我覺得快的地方,就是在待產的時候連「生產全餐」一半都沒被伺候到,

真的是讓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啊~畢竟之前看了很多文章都會怕怕的。

 

剛生完我精神超級好,護士說是因為還在興奮,

所以遲遲到下午我都還不打算睡覺,後來又去親餵母奶,被吸得超級痛。

詳情我就留到下篇文章啦~

 

額外補充:

被說適合生孩子,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剛生完第二天奶量就開始暴增了。

 

生產全餐指的是「常規生產經典全餐」包括灌腸剃毛剪開會陰

人工破水藥物催生非必要的注射全程臥床監測胎心音

以藥物為唯一的減痛方式壓肚子非必要的剖腹產率過高

限定配偶為唯一的陪產者以權威造成產婦恐懼而配合所有標準作業

若想詳細了解,可以到旁邊連結去看唷! 生產全餐

 

附上一張剛出生二十四小時內的照片 ,變形的臉已經縮小了XD

兒子13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奈何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